我好痛

  孙兴用毛巾小心翼翼的擦拭着雪野露在外面的皮肤,医生说两天之内如果体温能降下来就还有救,24小时已经过去了,雪野的身体还是烫的吓人,孙兴不停的帮她擦拭着身体,希望能有所好转。

  淑云:“先生,您要不要歇一歇,我来就好。”

  孙兴抬起满是血丝的双眼摇了摇头。

  第二天早上,医生来查房,孙兴看着医生的一举一动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医生:“体温终于降下来了,照这个情况再输一瓶营养液应该就稳定了。”

  听了医生这么说孙兴悬着的心终于落到了肚子里,腿也有些吃不住力,孙兴佝偻着身子扶着床沿缓缓坐下。

  医生换掉挂着的药水在雪野手上扎上了新的针头,孙兴看着心疼极了,轻轻地拿起雪野泛青的小手亲了亲,又理了理雪野脸上的碎发。

  淑云整理好一边的床铺,对孙兴说:“先生,您都一天一夜没合眼了,躺着休息一下吧。”

  孙兴目不转睛的盯着雪野苍白的小脸儿说:“不了,你歇着吧。”

  “先生靠着会舒服些。”淑云说着递上了一个枕头。

  孙兴接过枕头垫在身下,轻轻地握住了雪野的手,淑云也在一旁倚在棉被上稍作休息。

  傍晚,孙兴感觉雪野似乎动了动,他兴奋的站起身观察着病床上的雪野,看着雪野缓缓睁开了眼睛,孙兴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可在雪野看到他的那一刻,雪野被吓得嚎啕大哭整个人疯狂的后退,淑云见状急忙赶上前护住差点摔在地上的雪野。

  “我错了,求求你,不要再打我了,我好痛!”雪野哑着嗓子哭嚎着。

  孙兴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曾无数次幻想过他的小豆丁醒来见到他会是什么反应,是哭着和他要亲亲还是要买着买那亦或者是让自己答应她在好了之后要任她在自己身上捣乱,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会是眼前的情景,那个曾经恨不得黏在自己身上的小豆丁现在却视自己如鬼魅般退避三舍。

  雪野撕心裂肺的哭喊着,身上的伤口也在挣扎中再次撕裂鲜红的血液从绷带边浸了出来。医生和护士听见声音闯了进来,看着眼前失控的场景,医生急忙给雪野注射了一针镇定剂。在药物的作用下,雪野很快睡着了,护士为雪野重新包扎了伤口,医生委婉的提醒孙兴如果病人频繁受到刺激不利于病情恢复,看孙兴没什么反应便悻悻离去了。

  孙兴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紧接着是一阵地转天玄,孙兴踉跄的坐下缓了好一阵,撑着站起身说:“云姐,医院这儿你留下照顾吧,我有事儿先走了,明天让家里派人替你。”

  淑云默默地点了点头。

  午夜,雪野缓缓地睁开眼睛,淑云怕她乱动再次扯到伤口急忙按住了她的肩膀。

  雪野僵在那里,眼睛滴溜乱转四下寻找着什么。淑云看出了雪野眼睛里的恐惧,轻声说道:“这儿只有我在,别害怕。”

  雪野听罢哭着说:“姐姐,我好痛。”

  “我知道。”淑云说着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

  在淑云眼里,雪野虽然一直受着他们的服侍,但实质上与自己并无区别,都是看着别人的脸色讨生活,只是自己出卖的是体力,而她出卖的是自己;淑云也从来没有看不起过雪野,因为她知道,她和她们都一样,没得选,在这样的年景里每个人都活的很难,女人只会活的更难,但女人的敌人不是那些比自己活的好的女人,也不是那些耀武扬威的男人,而是这个吃人的社会。

  之后的日子里,只要孙兴出现雪野就会吓得钻进被窝瑟瑟发抖,前几次孙兴还会耐着性子轻声乖哄几句,但都无果;一次孙兴没了耐心,一把掀开了被子,看着床上那个浑身是伤哭到发抖的小东西,最终心生不忍转身离去,之后的日子里也没有再出现。

  藤城正式进入了冬天,雪野在医院里住了近两个月,背后的伤口愈合后留下了一片深红色的疤痕,像是樱花开败后干枯的树枝。

  出院的前一晚,雪野扯着淑云的衣角声音颤抖的问:“可以不回到那里吗?”淑云没有说话,摸了摸雪野的头。

  为了迎接雪野回家,孙兴把市面上新奇好看的小玩意全都搬回了家,心里暗想着“这样总会开心了吧”。

  回来的路上,薛三一个劲的为孙兴说好话,而坐在后排的雪野却一个字都听不进去,随着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雪野不自觉的抓紧了淑云的胳膊。

  看见汽车开进了院门,孙兴理了理衣服准备下楼,突然停住了脚步,他拿起桌上的蛋糕,准备在屋里给雪野一个小小的惊喜。

  随着离屋门越来越近,雪野握着淑云的手越握越紧,身上也冷汗直冒。

  “噗通!”雪野猛的跪在了薛三面前。

  “小姐,您这是干什么?”薛三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了一跳。

  “求求您,我可不可以不去那间屋子,求求您了,我住哪里都可以,我可以睡在厨房的桌子下面,我可以干很多很多的活,我做什么都可以,能不能不要让我再进到那个屋子。求求您了!”雪野跪着哭诉着。

  “那个……小姐,小姐您先起来,您这样我受不起啊!小姐你等等我去和兴哥说一声。”薛三有些手足无措。

  房间里,孙兴听着外面的动静只觉得一阵耳鸣,手里的蛋糕也掉到了地上,孙兴没想到雪野也有一块奶油蛋糕哄不好的时候。

  “兴哥”薛三点头哈腰一脸奴才相的出现在孙兴面前。

  不等薛三说完,孙兴直接说到:“她想住哪间屋子都行,随她选吧。”

  雪野最终选了西南角上的一个小屋子,这间屋子又小又潮常年晒不到太阳,最大的优点就是他是离孙兴卧室最远的一个房间。

  走廊里渐渐归于平静,孙兴只觉得疲惫不堪,孙兴靠墙闭着眼缓缓瘫坐在地上,顺手摸到了地上的铁皮青蛙。

  “哒哒哒哒”

  孙兴把上好发条的铁皮青蛙放到地上,看着越跳越远的青蛙,孙兴知道,他把他的小糖豆弄丢了。

  

评论(15)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寥寥 | Powered by LOFTER